新闻资讯

中国画学院艺术研修班第一期集中授课结课

2019年12月25日下午,由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院、西安美术学院艺术培训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画艺术研修班”第一期集中授课顺利结课。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富乾、中国画学院院长刘西洁前来艺术培训管理中心,欣赏学员作品并予以点评、学员们纷纷拿出自己满意的作品请二位专家指导。

12DA99


169453


院长刘西洁在与学员的谈话中表示,希望全体学员通过课程的学习中体会到中国画艺术魅力,并告诉学员们除了要进一步消化吸收授课导师的专业技巧指导外,还是补充历史、哲学、美学、文学、诗歌等多方面的知识储备,将知识融会贯通,以提升整体作品格调。


15C13A

院长刘西洁观摩学员作品

E2CEA

许可老师在课堂上要求学员们应重视领会线条的表现力,准确掌握用线条表现对象的精神和线条的表现的规律,掌握用笔的基本技法,及对宣纸、绢、矾的把握。

FBDEF

15EB6F

(部分学员作品)

FB92B


郭子愚老师为学生讲解中国画勾线与设色技法,强调填色要填的平整均匀,她说传统中国画渲染的要求是,先在毛笔上调浅色,然后在笔尖上调深色,一笔画到宣纸上,自然表现出深浅不同的颜色。填色力求有质量感、空间感,忌脏、腻、灰。她的每一处讲解,学员们都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

119D3E

(学员利用电脑图片放大功能进行更细致的临摹)

本期课程在对中国画基本技法训练的同时,对中国画基本理论知识,中国画的发展概况及其艺术成就均有所讲授,使学员从理论到实践技能均有显著提升。

10E24E

(花鸟画艺术学研修班结课合影)

E578A

(山水画艺术学研修班结课合影)

在本期研修班课程中,全体学员一起交流学习,互相探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和创作心得,为今后的学习积累了更丰富的知识,第一期课程已结课、第二期集中授课将会在年后开启,届时,学员们会重新聚在一起,继续国画艺术的学习之路!

 029-87309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