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月

西安美术学院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月邀请到国内外知名的艺术家、理论批评家,开设《导师面对面》课程,其中部分课程在我中心展开,前来中心参与指导的教师有:

导师:李孝萱

1959年生于天津市,1982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85年调入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任教至今,现为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李孝萱老师为学生示范作画

学生们在中心进行人物画练习


导师:张江洲

张江洲,现任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院委、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系俄罗斯国家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宣部文化名家、文化部优秀专家,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评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张江洲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创作理论讲解

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指导点评

此次学术月,导师们从艺术功能角度分析当代水墨人物画应该具备的基本精神要素,探讨语言精神性功能开发的一般性规律。参与课程的同学们在此次写生活动中,探究了水墨画的深度,对人物造型,水墨画的技法进行更进一步的研究,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加深了对水墨人物画的感受能力和实践能力。

 029-87309258